上星期五Grace邀請我們到他們家作客,小孩有伴可以玩,媽媽們也可以輕鬆喝咖啡聊是非。不過捏,媽媽畢竟是媽媽,閒不下來的啦,Grace提議要做韮菜盒子,而我早上剛做水煎包的餡料也還有剩,所以就動手做起這二樣點心讓小朋友等會玩累了可以享受一下囉!三個媽媽開始在廚房準備材料,邊動手、邊聊八卦,耳邊還不時傳來孩子的嘻笑聲,這種生活我在台灣從未經歷過,這樣的悠閒愜意、這樣的輕鬆自在,當下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

看到韮菜盒子的成品了嗎,很不錯吧,沒想到作法比水煎包簡單呢,基本餡料:韮菜(其中一位媽媽家有栽種,所以愛放多少有多少,不夠再回家拔啦)、豆乾、冬粉、蛋皮;麵皮:三杯中筋麵粉加上一杯滾水與少許冷水,和一和就好啦;最後只需要拿出神奇法寶"韮菜盒子製作模具"(拍謝,忘了拍照!如果大家有看過做水餃的模具,就是那個的放大版),把麵皮鋪平,中間放上餡料,二邊對壓,輕輕鬆鬆韮菜盒子就成形啦!接著鍋中放少許的油煎一下,再放些許的水煎一下,不一會兒,香噴噴、熱騰騰的韮菜盒子就上桌啦!小朋友因為玩得太累,個個肚子餓,所以當天的水煎包、韮菜盒子可是很受歡迎呢!
至於照片下方的蕃茄、檸檬(很巨大的檸檬、乍看之下很像柚子)、蔥、李子桃子,通通都是不同朋友家後院自己種的喔,據說還有芭樂、橘子、玉米、小黃瓜、九層塔....,原來在這兒還可以享受田園種菜樂趣,自給自足呢!一來吃得安心(絕對沒有農藥),二來在這個經濟不景氣的時代還可以省下不少扣扣,真的是一舉二得啦!

當媽媽們在廚房亂成一片時,小孩則在後院打水戰,起初只是水槍,後來整根水管都拿起來噴了,還好換洗衣物都準備好了,就讓他們自在的玩吧!打玩水戰,喝杯熱巧克力休息片刻,六個小朋友又跑出去打籃球、玩砂(圖中那個橘色的箱子,裡面裝的就是專門給小孩玩的白沙),一次不小心將球打到後面鄰居家,六個小朋友還手牽手一同到鄰居家把球給撿了回來(需要繞一大圈),人還沒回到家,笑聲已經傳到門口,出門迎接看到孩子們滿是笑意的臉龐,做媽的我真的好滿足


後記:
剛來LA時,我問Richie你喜歡台灣還是美國,他會跟我說三個地方都喜歡(台北、台南、美國),之後問了幾次答案都是一樣,直到最近我又問了相同的問題,他的答案有了轉變,「我喜歡這裡(美國)」,也難怪啦,每天玩得這麼"爽",要我我也喜歡啊!但認真想想,我身份的轉換、環境的異動、生活方式的改變等,Richie有這樣的回答我並不意外,或許對小孩來說,這才是他們心裡真正想要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