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獻醜了啦!

其實我的水煎包做得還好而已,完全不重視外觀,只要開口可以封起來,好不好看不重要,而且啊,我都是把底部煎得比較漂亮的那邊朝上,所以看來還不至於太傷眼,反正最後都是要下肚的,眼睛一閉口一張,結果都是一樣的啦,哪一天要靠賣水煎包維生時,我再來好好包裝外表,目前捏,內在最重要啦!

我覺得做水煎包比麵包容易多了,不需要打空氣、不需要整形、只需要一次再發酵,然後放入鍋裡煎個十來分鐘就好了,尤其起鍋時不需要等冷卻,趁熱吃嘟嘟好,所以我喜歡做水煎包勝於麵包,最重要是"午銷"啦!因為這是獅爸的最愛,還記得他第一次吃到我做的水煎包,差點沒感動落淚,因為他已經"哈"很久了!

水煎包食譜是參考TPC復活日記中的生煎包,除了內餡比例我是憑感覺之外,其他材料、步驟我都有遵循,做出來的效果真的不錯,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連我這種廚藝屬於幼稚園階段的都可以做得出來,相信各位姊姊妹妹一定更沒有問題的啦!

另外,我也自己動手做蘿蔔糕,只要有材料製作過程也很簡單,我是參考楊桃網站的港式蘿蔔糕,不過以豬絞肉取代臘肉,另外我因為沒有澄粉,心想只有30g,索性就不加了,但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做起來的組織就有點兒鬆散,看樣子,專家的食譜還是不要隨意更動的好。不過捏,我家Richie倒是很給面子,一直說我做得很好吃,連續三天午餐都是蘿蔔糕,居然不嫌膩,讓娘親我還真有成就感呢!




後記:
①認識了幾個台灣的媽媽,發現許多在台灣不曾下廚的媽,來到這兒每個人廚藝都突飛猛進,什麼花樣都變得出來,隨隨便便馬上就是一桌好菜。看樣子,我還得繼續加油,否則哪天換我家要辦party,我可能通通都要靠外賣了。
②昨天朋友給了我一包波霸,經過台灣高人指點後,煮出來的效果還真讚,QQQ,連平常喝波霸奶茶都會把波霸吐出來的Richie,這回居然搶著要吃,可見真的不錯喔!(經拍謝!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③以上這些,如果住在台灣的人捏,通通都可以跳過不用學了啦,出門買最快啦,便宜又好吃!台灣小吃我快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