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到有許多的兒童學習網站,今天就先介紹一個我和大獅子最近最常使用的 Kiz club

這個網站主要是英文的學習,但即使不用在英文上,將他當作一些知識的學習也是不錯的。比方說:

  ①讓小朋友認識動物們的食物種類;②讓小孩分辨動物是屬於日間或夜行動物。(如下圖)
除此之外,2歲以上的小朋友可以開始訓練他們拿剪刀的能力,因此可以讓他們練習把右側圖形剪下來,貼到左方正確的位置上。另外,我還會請Richie圖色,只是他有時很懶,每個動物都給我圖黑色啦,最後被我念一念,那隻馬就變彩色了;若小朋友開始學英文了,這也是個不錯的練習或複習工具。
簡單列印出幾張圖,就可以讓我和大獅子又圖又剪、又貼又讀,還能增加一些小常識(如:Richie問我moth和butterfly有什麼不同,兩種都是日間動物嗎?天啊!這一時之間我還真不會回答咧,趕緊上網找資料,才能解釋給他聽,這也才知道原來蛾是屬夜行動物,我自己也上了一課呢!)



下圖①認識動物的腳、耳朵,②動物的英文單字。


我們目前是從 Topics→Animals 開始,還有其他不同的主題,像是body、food等,我覺得都蠻實用的。
此外,如果要讓小孩練習英文字母,ABC's下也有許多單元,最棒的是他還有更多的連結,所以我有時一連再連....連到天涯海角,常常回不來。
如果愛做勞作的 Craft 也有四個主題的勞作,嫌不夠的還有更多的連結(其中EnchantedLearning提供的勞作種類也是多到令人傻眼),每次連到我都頭昏眼花,像我這種沒有勞作天分的媽媽,有這些勞作網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
如果想要自己製作英文單字快閃卡的 Flashcards 下也有各種選擇。

其他還有許多項目,就請各位媽媽們自己探索囉!只有你有一台電腦(有點廢話ㄏㄡ),一台印表機,就可以列印上述資源,製作出一本專屬的作業本或勞作本喔!

後記:
我會把大獅子做過的作業以檔案夾收集起來,等日後多了,還可以依主題分類,而隨著成果愈來愈多,Richie也愈來愈有動力想要再做更多的作業。很不錯的親子教材網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