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週前,陪著大獅子看書~「我們周圍的事物」,其中一則介紹:麵包是怎樣做成的?,那時我就跟Richie說,下回我們一起來做麵包好不好,他很開心的說:好啊,我要做一隻毛毛蟲。而這樣的約定在昨天完成囉!!



我的麵包機到貨囉,首先要感謝victoria,在我猶豫不決不知道該敗哪台麵包機時,給了我建議,這台麵包機功能多、價格又合理,所以二話不說,請獅爸上網搜尋後就直接下訂了,因此第二個要感謝的就是獅爸啦,他常對我說的就是:喜歡就買啊!(因為他知道我不會亂花錢,絕對是再三思量後才會下手的),因為他的阿沙力,我的麵包機才可以這麼快就出現在我的眼前!


做麵包,對大獅子來說是初體驗,對我來說更是人生頭一遭,從沒想過會淪落到自己做麵包,哈哈!!
記得幾年前,年代曾經有個節目叫「做點心過生活」,當時就很希望可以擁有那歐式夢幻廚房,還有那林林總總的烘焙器具,當然最重要的是我也可以像主持人一般做出令人看了就流口水的西點。
今日我雖未身在歐洲,但這樣的美式廚房也是夢想之一,烘焙器具雖不齊全,但至少一台麵包機、一台大烤箱,足以讓我這個新手探索許久。一想到我也可以「做麵包過生活」,嘴角還會不自覺的上揚呢!



第一次嘗試使用麵包機做麵包,一切還在摸索階段,對於只有一股衝勁,卻完全沒有觀念的我來說,只好拼命的上網搜尋各家經驗,這時才又一次體驗到網路的無遠弗屆,也感謝許多熱心的格友們願意把自己的經驗用文字、用圖片紀錄下來,這讓麵包新手真的很快就可以上路了。
因為我對Susie送我的蔥花麵包(請參閱)念念不忘,再加上獅爸也偏愛鹹口味的麵包,所以我就以「蔥花麵包」為關鍵字搜尋食譜,大概看了十多家格友的分享,最後選了二家《》為主要參考對象(獅媽OS:念博士要是有這麼認真,應該早就畢業了,唉!),照著文字與圖解,把所有材料丟進麵包機後,選了做麵團的功能(需要一個半小時),然後從麵包機上頭的小視窗確定開始運作後,我就陪著大獅子到公園玩耍去,看看一個半小時後,會有什麼樣的驚人畫面。
回來後,哇,我的麵團發好了,這真是太神奇了,接著就照著上述食譜,打出空氣、整型、第二次發酵、塞餡料(剛好上次芋頭餅的內餡還沒用完、之前熬的紅豆也還有剩,所以這天除了蔥花是當天製作外,其他都是現成的)、再發酵、進烤箱,噹噹噹噹,麵包出爐囉,芋頭、紅豆、蔥花各四個,聞著那陣陣的麵包香味,真是一整個幸福,而獅爸剛好也在此時回家,當場試吃了一個熱騰騰的蔥花麵包,大大的誇讚了我一下呢!(羞~~)

寫了半天,這明明是Richie的初體驗,怎麼都沒提到大獅子咧,有有有,他可是全程參與呢,一直問我,麵團為什麼要睡覺(麵團發酵時,我都跟大獅子說它在睡覺啦),為什麼要打空氣(這個我也不知道啦,食譜上說要打,就乖乖照著打),等開始整型麵團時,我就抓了一小團給大獅子,讓他自由創作,他沒忘記他要做毛毛蟲這件事,開始捏起了他的麵包蟲(我個人覺得他比較像在玩黏土啦),而剩下的就做了一個小人(我到覺得像隻海龜),烤好後,開心的享用他自己動手做的麵包,這一個下午,Richie又有了人生的新體驗!





後記:
①我很喜歡這樣的親子互動,所有材料、器具的採買,Richie都跟在我的旁邊,所以他知道要用麵粉、要放奶油.....,還知道要用磅秤、量杯....,真的是個很好的學習機會,也利用這次做麵包過程,讓他親自體驗我們在書中看到的每一個圖片動作,很有意義的一個下午!
②其實第一次做麵包,能有這樣小小的成果,我已經很高興了,不過還是有很多可以改良的地方,等我真正有心得後,我一定會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處方,但我想這可能需要好一陣子,畢竟徒弟要出師不是一二天的事。而且做麵包真的會上癮耶,昨天才剛做完,今天又開始找尋其他的食譜,我家白老鼠(獅爸)說,他的身材可能也會像發酵的麵團一樣,愈長愈大....愈長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