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這天的參觀行程,我們之前可是做了許多相關的勞作呢!豬、羊、牛、雞、鴨.....,還有左2圖中的那棟農舍和穀倉,在農場裡我們可是全見到了喔!而在做勞作的同時,老師也沒忘記把數學教學融入勞作中,像是左1,就是利用各種動物教小朋友數數;而右1,綠色的是草地,草地與背景之間則可以配合1~10的數字插入不同點數的蛋,蛋上面的點數小朋友可以自行圖色,圖色的同時剛好又可以教他們數數,真的是個很不錯的設計!


到了農場,小朋友最期待的當然是與動物的親密接觸,第一個來電對象就是小雞,當然在摸小雞之前,我們要知道到底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個嘛......,是做媽的想太多,並沒有小朋友發問這個問題,大家關心的是小雞到底怎麼來的,要經過約21天的孵化過程才能破蛋而出喔!簡單介紹後小朋友就可以親自摸摸小雞了!

看看咱家大獅子的手指動作(下圖),我一直懷疑他是在幫小雞把脈,「這位雞小弟哪裡不舒服啊」「啥?! 粗這個也癢,粗那個也癢喔」,其實是農場規定只能用二隻手指碰觸啦,這樣才不會傷到小雞,所以就形成這樣好笑的畫面啦!!不過對於摸動物這件事,Richie還是恐懼多餘喜悅的,看他摸羊的表情就知道,要不是獅媽要求拍照,他應該是不願伸出他的獅爪去傷害溫馴的羊咩咩的!

看看農場還有哪些動物吧!


除了動物之外,農場中間也種植了一些植物,讓小朋友知道植物結果前的型態,大部分我都不知道呢!


最後還有一張牛各個部位的分解圖,為什麼要照呢?因為我常去超市買肉,但常看著標籤卻不知道到底是哪各部位,只能憑外觀判斷,偏偏以前我在台灣上菜市場的機會十根手指頭就數得完了,所以就算看外觀,多半還是猜的機率居多啦!只知道上餐館一定要點sirloin,至於sirloin究竟是牛的那個部位,抱歉真的沒研究,現在終於知道,原來就是牛上腰部份的肉啦,這是此次參觀農場獅媽我最大的收穫喔!


  Centennial Farm 
Orange County Fair
88 Fair Drive, Costa Mesa, California 92626


後記:其實農場並不大,大約一個早上就可以逛完了,但讓小朋友親眼看見平時只能在電視或書本當中出現的動物,且可以讓他們親自觸摸,那種真實的感覺是看再多書都沒辦法獲得的體驗,更重要的是參觀農場完全免費,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