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獅子四個月收涎照片

婆婆,我的另一個媽媽,也是個非常偉大的母親。在我內心一直很感謝公婆的開明與寬容,婆家在台北,但婚後我和獅爸卻住在台南;在我生大小獅子前夕,婆婆會提前二三個禮拜來到台南,陪我待產、準備幫我做月子,孩子出生後,婆婆負責幫我照顧小孩,娘家媽媽負責我的月子餐,我同時有二個媽媽的照顧,一點也沒有產後憂鬱症,而大獅子在滿月後就隨著婆婆回到台北,直至滿二歲我才接回台南自己照顧,小獅子也是一樣,出生後一個月婆婆就帶回台北照顧,此刻小獅子依然留在婆婆的身邊,雖然這次還無法帶著他一同來到美國,但有婆婆及公公的照顧,讓我和獅爸真的很放心,在電腦前看著可愛的小獅子叫著爸爸媽媽,真的很感謝公婆對小獅子的呵護,但也真的辛苦他們了。

常聽女性朋友提及婆媳問題,尤其每逢過年回婆家,都恨不得初二快到可以趕快回娘家,我很慶幸自己並未有這樣的困擾,即使沒有獅爸的陪同,我還是可以帶著獅子在婆家住上好幾個星期。婆婆給予孩子們絕對的尊重與自由,因此我們可以放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包括我們決定來美國生活,這也是我和婆婆相處上沒有太大問題的主要原因,因為婆婆人真的很好,我很幸運擁有這樣一個明理的好婆婆!

我想對母親的愛,絕對不是只有在母親節這一天才能表達,那是永存在心中一份深深的愛!
感謝婆婆對獅爸的養育、對大小獅子的照顧及對我的包容,我並不是個好媳婦,但您絕對是個好婆婆!

婆婆,謝謝您!

後記:其實以美國時間來算,此刻還是母親節,因此祝福不算太遲,問了獅爸有什麼話想對婆婆說,我可以幫他寫上,他說「一言難盡」,男人果真不善於表達情感,但我深深知道,獅爸對媽媽的那份愛與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