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結婚的年代,並沒有像現在流行拍一整組的婚紗照,能夠有幾張像樣的照片留著,就已經很不錯了,當我把媽媽當年結婚照簡單的翻拍,再利用軟體製作成這簡單的賀卡後,她真的看得好高興,直叫我全部拍一拍,幫她留下紀念!

看著媽媽年輕時候的照片,真的是個美少女,她會自己訂做衣服,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照起像來又很會擺pose,絕不會呆呆板板的,保證看不到重複的動作,如果當初有十連拍,那他肯定是第一名,我常會模仿他照片裡的姿勢,虧他一下,不過媽媽還挺驕傲的說,這可不是人人都會的,是啊!就連女兒我都沒遺傳到啦!照相永遠跟竹竿一樣直挺挺的啦!

嫁給爸爸後,媽媽成了全職的家庭主婦,除了要幫忙爸爸診所的事情外,還要照顧我們三個小孩,尤其我和小弟差了九歲,所以媽媽帶孩子的時間似乎沒停過,且持續好長一段時間。將近四十年,媽媽把他的最寶貴的青春歲月都給了這個家,而且是全心全意,她幾乎沒有社交生活,因為我們就是他的全部,做什麼事第一個想到的都不是自己,一定是爸爸或是三個小孩。
在家時我幾乎不曾在外吃過早餐,因為每天早上媽媽一定會親自為我們準備餐點,中午媽媽也會頂著大太陽為我們送便當,只因我們嫌學校午餐太難吃,晚上回家一定會有熱騰騰的飯菜等著我們,且那些都是他精心製作,健康營養百分百的菜餚,每一口都吃得到媽媽的愛心與用心。每回出門逛街,他看得都不是自己的衣服,總是擔心二個弟弟又缺了什麼,這裡買一件那裡買一件,即使弟弟現在都已經二十好幾了;媽媽也很少買自己身上的飾品,但卻很喜歡買家裡擺設的裝飾品,因為家他喜歡把家布置得很溫馨很舒適,而不是冷冰冰的。媽媽為這個家所付出的,絕對不是我在這兒幾個字、幾行話就能道盡的.....

以前的我不太懂媽媽為什麼要為家裡犧牲這麼多,我還常跟他說,你要去過一些屬於你自己的生活啊,不要總是以我們為重心,現在才知道這句話有多傷人,即使我的出發點是好的,但卻抹煞了一個母親為這個家所做的一切。現在我當了媽,才真正明瞭,那樣的付出是沒有怨言也不求回報的,即使可能沒有自己的生活,但這對她來說何嘗不是另一種幸福呢?母愛真的好偉大!

我很感謝爸爸媽媽給了我一個完整且充滿愛的家,這份愛不曾隨時間減少,而是愈來愈濃烈,愈來愈擴散。在媽媽的眼中,我們是永遠長不大的小孩,即使我已嫁為人婦,也已升格當了媽,每當回到娘家,我又自然而然變回了小女兒,享受撒嬌的權利!我和媽媽總有說不完的話,尤其是那些男人插不上嘴的話,像是媽媽又買了哪件新衣、又買了哪些髮飾,或是廚房裡又多了什麼新器具,她總是很高興的跟我分享,因為爸爸弟弟都不懂啦!我有時還會自豪的跟媽媽說,還好你有生我,否則就沒人陪你聊這個了,其實內心深處深切的明白,媽媽把我生下來才是我最自豪的事,我這輩子第一幸運的事就是可以當爸爸媽媽的女兒

再多的文字、話語也無法表達我對媽媽的愛與感謝,我衷心希望媽媽可以過她自己想要的生活,她的大半人生都奉獻給了這個家,犧牲了太多自我的時間,現在該是媽媽休息為自己而活的時候了!

媽媽,謝謝你,在我心目中你永遠是最棒的

後記:剛剛打電話回家,祝媽媽母親節快樂,聽到聲音嚇一跳,因為鼻音好重,我還以為媽媽剛哭過,結果是感冒,發燒了三天,還好現在已經退燒沒事了,不然我真的好擔心!家人的一切是我最大的牽掛,也是我和獅爸考慮是否長期留美的最大因素,因為我們都放不下最親愛的家人,最親愛的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