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化身成阿里郎後,這回次我們前進墨西哥慶祝Cinco de Mayo ,Richie似乎也感受到這歡樂氣氛,整個人high了起來呢!

Cinco de Mayo即西班牙文的五月五日。在1860年代,墨西哥被法國軍事佔領,但不久在墨西哥愛國者胡阿雷斯的領導下,墨西哥人民最终趕走了侵略者。而在這期間,墨西哥人曾在1862年的55日,於境內的普埃布拉(Puebla)以寡擊眾擊敗法國入侵者,為了紀念歷史上的這一天而有了這樣的慶祝活動。

金髮美女老師特別在5/5上課這一天,為小朋友們舉行了一個簡單的慶祝活動,讓小朋友們親身體驗,而我也是這一天才知道墨西哥有這樣的節日,我只能說這兒真的是個民族大熔爐,可以遇到各國的人、聽到各國的語言、參與各國的活動,真的讓我的眼界大開呢!


↑教室布置得很有墨西哥味道,而這位墨西哥小女孩則穿著傳統服裝,頭上還插了朵大紅花,真的很可愛!


↑老師準備了配合節日的故事書,念給小朋友聽。右上圖是小朋友最喜歡的活動,每個人輪流拿棍子去敲上方的球(也可能布置成不同的形狀或物體),當敲破時,裡面的小玩意就會掉下來,這時小朋友們就可以趕緊去撿拾,通通可以帶回家喔!下圖則是墨西哥代表食物玉米餅,只要加上豬肉碎、擠上檸檬汁、灑上洋蔥丁、香菜,與莎莎醬、酪梨醬,就成了Tacos。


↑上排:不要以為墨西哥也有雞蛋冰喔(不過看來還真有點像,沒想到看著墨西哥還能想著台灣美食,我中毒太深了),首先小朋友可以挑自己喜歡的「蛋」,然後中間裝入玉米粒,接著挑選自己喜歡的膠帶在上面做不同的裝飾,之後就可以拿在手上甩一甩發出聲響,我實在想不出該怎麼稱呼這個玩意,知道的格友們幫獅媽解答一下吧!
下排:動手做Quesadilla!玉米麵糰內包入如肉醬、肉類、起司餡料後、加上起司條對折,拍扁,然後放入大平黑鐵平鍋煎熟後,就是Quesadilla!不過我們的餡料很簡單,就只有起司條,完成後在錫箔紙上寫上名字,等一會兒烤好後就可以吃到自己的成品囉!


↑還記得剛剛故事書中小朋友最愛的活動吧,老師也仿照一樣的模式讓小朋友們親身體驗,每個小朋友都可以敲三次,不過畢竟年紀小力量不夠,最後還是由媽媽出馬用力敲破才讓裡頭的小玩意掉下來,只見物品落下的那一刻大家都蹲在地上拼命撿,真的很好玩。老師很貼心事先給每個小朋友一個袋子裝禮物,所以大家撿到了就拼命往裡頭塞,不過一個人只能拿10樣啦,所以最後還是得清點,多拿的就要分給少拿的,這樣才公平啦!!《禮物是媽媽們事前準備的,雖然只是很簡單的小東西,但帶給小朋友無窮的樂趣》


↑結束戶外的活動,最後當然要以墨西哥代表食物「玉米餅」祭祭五臟廟,左上圖就是墨西哥媽媽們準備的食品,我個人很喜歡酸酸甜甜的味道,所以佐料之一的莎莎醬我可是吃了不少呢!右上圖則是小朋友的用餐區,今天的餐點除了玉米餅+莎莎醬外,當然還有我們剛剛自己動手做的Quesadilla(左下圖)!

又是新奇的一天~~

後記:我覺得這樣的活動真的可以讓小朋友增廣見識,讓他們知道,除了自己的國家之外,其實還有更多不一樣的文化,當然見識淺薄的我,也真的上了一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