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萬不要以為我們又到韓國了,這是下午課程所安排的韓國日。班上大概有一半都是韓國小朋友(上午班也是一樣),沒辦法這區是個好學區,大家都想要在這裡就學,所以韓國人及華人就特別多了,不過這些韓國小朋友大都是這兒出生的,因此基本上韓文英文都懂,都是雙聲帶,跟老師講英文,跟媽媽講韓文,這樣的環境,真的可以讓人"自然而然學會兩種語言",不過未來是華文市場,所以還是來跟我學中文比較有用啦!

分享一下韓國日當天的照片~


↑大家穿著韓國傳統服裝,左下角小女生帶來韓國朋友送的扇子,右下角老師介紹韓國的鼓。


↑左上:老師介紹韓國國旗,右上:介紹韓國娃娃,左下:韓國媽媽說故事(英文韓文雙語言的故事書,所以韓國媽媽也是韓文英文一併說),右下:老師準備的各項韓國相關物品,最厲害的是連傳統服裝男生穿的襪子都有呢!


↑當天的勞作當然一定跟韓國有關囉,一個是韓國國旗,另一個則是韓國鼓,除了可以搖動發出聲音外,老師還準備了一雙筷子,可以用敲擊的。


↑韓國媽媽準備了各式韓國餐點讓大家分享,不過居然沒有泡菜(我一直覺得韓國的代表食物就是泡菜),可能因為有小朋友所以避免有刺激性的食物吧,但沒有了泡菜,其他的食物像是米飯、炒米粉、蔬菜餅、麻糬等,好像就跟台灣的餐點沒兩樣,不過還是有其他非亞洲的小朋友及媽媽,也讓他們常常不一樣的美食囉!


↑最誇張的是居然有這種只有在風景區才可以看到的照相立板,老師居然也能搬到教室內,我只能說佩服,就讓Richie充當一下阿里郎囉!

後記:
①當天有韓國媽媽解釋韓國國旗代表的意義,我到網路查了一下,跟大家分享囉!
以太極為中心,四角的卦分別象徵陰陽互相調和,乾卦代表天空,坤卦代表大地,坎卦是月亮和水,離卦為太陽和火,各個卦還像征著正義、富饒、生命力和智慧。據韓國的解釋,國旗底色為白色,象徵韓國人民的純潔和對和平的熱愛。而整個國旗則代表韓國人民永遠與宇宙協調發展的理想。
②Richie來到這兒除了學英文,還學了一句韓文안녕하세요( 發音:【安ˇ 妞n 哈 斯ㄟ 唷】),就是你好的意思啦,只要看到東方臉孔的同學,就會跟他說這句,結果真的有位韓國小朋友現在每回見到Richie都會跟他說안녕하세요(該不會真以為Richie是韓國人吧,不過說真的,中韓好像比較分不出來),然後就聽見兩個人在那裡安來安去,因為Richie只會這一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