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五穀饅頭、紅豆豆花,天啊!多令人懷念的味道,雖說住在LA這些走去大華超市通通可以買得到,但就是少了家鄉味,這一夜一群婆婆媽媽聚在一起享受廚房樂,從無到有,全部都是自己做的喔~
會有這樣的聚會,主要是因為獅爸在休士頓的同事來到LA出差,而他的廚藝大家有目共睹(包子、饅頭、粽子、蛋黃酥...樣樣精),利用下班後短短的幾個小時(因為隔天早上五點就要出門搭飛機回德州了),硬是把她抓到宿舍教大家做饅頭包子,而且大家還自備筆記本準備把大師的撇步抄下來,不過大師果然是大師,問他要放多少材料或要處理到什麼地步,最常聽到的回答就是「憑感覺」,啊從來就沒做過,哪來的感覺啊,看樣子筆記雖然抄了,但可能要有國父革命精神,沒有幾次失敗可能無法換得那種 fu 吧!

一群人各司其職,切菜的切菜、揉麵的揉麵、燒水的燒水...,還好廚房夠大,可以容納這麼多人,不過偶爾還是會有打結情況發生,沒辦法要做的東西實在很多,而且要在短短幾個小時內無中生有,大家不忙成一團才怪呢!不過還好有學弟負責講笑話娛樂大家,這一夜笑聲真的沒停過~~


看看我們做了哪些東西吧!

↑真的是從麵粉開始的喔,揉成麵團後依序加入五穀饅頭所需的配料,如核桃、蔓越梅、枸杞、玉米粒等,然後切成想要的大小,就可以去蒸囉!


↑除了五穀饅頭,還有白胖胖的肉包啦,不過捏包子的過程中,就可以看出個人功力,還是大師厲害,固定14摺,其他人呢,原本有摺啦,但最後都會團結一起,反正洞口封得起來最重要,管他有幾摺,還有人包一包變「開檔褲」包子,因為中間下方全破啦,不過又不是要拿去賣,不管美醜,最終都要下肚的,所以沒差啦!(從照片中應該已經看出,此時廚房已經接近戰場了,像是被子彈打過的)


除了饅頭(發了二次麵團,做了五穀、地瓜饅頭)和包子(總共發了四次麵團,包了N個包子),還滷了一鍋肉燥,台灣人都知道肉燥在食譜上的百變用途,看來我接下來的一週三餐可以隨便混了。
此外,紅豆豆花也是我們自己製造的喔,不過這就有點偷懶,去超市買了一大罐的無糖豆漿,另外配上一包豆花粉,豆花輕易就完成啦。不過那紅豆可是我們用燉鍋慢慢燉、慢慢熬才有的成果,真的好吃,另外糖水也是用白砂糖慢慢去煮到焦然後慢慢熬出來的,總之看似簡單一碗紅豆豆花,還是費了不少功夫呢!

上述成品皆完成時,已接近凌晨二點了,明天放假嗎?No,但大家為了吃願意犧牲一切,可見大夥有多懷念台灣的小吃啊!雖然我還沒走遍全世界,但所見所聞,都在在印證中華美食天下第一啦!

後記:原本想po上食譜,但全部都是「憑感覺」的食譜po上來對大家應該也沒幫助吧,更何況如果你身在台灣,想必不需要享受我們這種自己動手做的「樂趣」,因為家門走出去一定有很多店讓你選,不然至少一定有7-11吧,就吃這件事而言,台灣人真的最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