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的戶外教學日,藉由參觀動物園,讓小朋友們親自觀察瞭解動物的習性,真正達到動物週的教學目的。Richie等這天可是等很久了,早上八點一到自動起床,一直催促著我,快遲到了啦,學校校車快跑了啦,從沒看他這麼緊張擔心過,可見他有多期待今天的動物園之旅。

從集合地點到LA ZOO大約四十分鐘左右的車程,一路上雖然車多,但還算順暢,而且Mrs. Milne還很貼心的準備了好多有關動物的書籍讓小朋友們在車上傳閱,利用這短短的時間,我們又看了好幾本動物書籍!(不過在車上看書好像對視力不太好喔,但老師盛情難卻,就豁出去一次啦!)

動物園10:00開門,我們大約也在10:10分抵達,但已經看見一輛又一輛的黃色校車,一群又一群的小朋友排隊等待進場,是大家都挑今天來戶外教學嗎,人真的好多,不過還好動物園夠大,還不至於造成人擠人的情形,逛來還算愉快!以下就讓我們看圖說故事吧!


↑從沒想過會搭乘只有在電視或電影裡才看到的黃色School Bus,雖然裡頭設備不像遊覽車這樣舒適、寬敞,且只有自然牌冷氣,但就是很有那種感覺~


↑這隻鱷魚在我拍照的過程中,完全處於「屍體」狀態,真想丟個東西,叫他轉過正面來讓我拍一張!


↑我還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紅鶴,尤其右上圖那幾隻,單腳站立一動也不動,頭也不知道縮去哪裡,我想這瑜珈應該已經練到出神入化的境界了吧!


↑上圖那二隻鱷魚,也是一動也不動的浮在那裡,感覺真的好詭異?!


↑澳洲的代表-無尾熊&袋鼠,當然那無尾熊還是不改他一貫作風,慵懶的抱著樹幹發呆?沈思?打盹?還是想著這些人類怎麼成天沒事幹跑來看我,我不過就尾巴不見了,有這麼稀奇嗎??


↑Spiderman的藏身處,因為館內不能用閃光燈照相(但不守規矩的人還不少,我是台灣優良代表,肯定要遵守的),我那相機在暗室內若沒打光,就真的是傻子一個,所以只能以戶外假spider作代表啦!


↑這裡的猩猩都住豪宅捏(若跟故鄉非洲比,這裡還是太小啦),享有超大活動空間,所以每隻都慵懶的跟什麼一樣,躺得躺,吃得吃,或許不夠自由,但包吃包住,應該也是不錯的啦!!右下圖介紹猩猩的種類(gorilla大猩猩、chimpanzee黑猩猩、bonobo侏儒黑猩猩、orangutan猩猩),看得我頭上也都是,原來還有這麼多種區分,反正對我來說,一律都叫猩猩啦!


↑這張非得放大特寫,你有看到那隻叫做「萬獸之王」的動物嗎?!這未免也睡得太香甜了吧!還是他知道在人類世界中,他大概也無法稱王,索性就隨他去,好好享受大睡一覺再說吧,反正也不需要去獵食,是不是king好像就不那麼重要啦!


↑這些動物在台灣就比較常見了,不過很抱歉,牠們聽不懂人話,我叫牠們轉過來,牠們「霧沙沙」聽無啦,所以只能用屁股對著大家,但那隻孔雀到還蠻捧場的,我們這邊發出很大的聲音,他就緩緩的轉了過來,讓我們看看她美麗的羽毛,跟Richie畫的那隻有沒有像啊?!  《請參閱

這個動物園佔地真的很廣,每種動物的活動範圍也很大,雖然比不上牠們原本生活的地方寬廣自由,但我想這樣的範圍應該也不至於算是虐待動物,只是朋友比較少啦!這天來參觀的小朋友很多,每個看到動物時都驚叫連連,東指指、西指指,看看誰先發現動物,看看哪隻動物又做了什麼奇特的動作或表情,總之,我可以在每位小朋友臉上看見那種探索後的驚奇與喜悅,我想這樣的戶外教學絕對讓小朋友認識更多動物也留下更深刻的體驗。
只是我們當天的時間有限(大約只有二個小時的參觀時間),所以都要快馬加鞭的往前進,還好Richie很配合,不喊累,只會不斷提醒我,要趕快,否則時間到了,就看不到其他動物了,即使如此,我們還是有很多動物沒看到啦,下次有機會再來囉!!

後記:
①聽說San Diego Zoo比這個更棒,但我覺得這個對小朋友來說已經很不錯了,而且參觀後我發現台北木柵動物園也有得比喔,或許佔地沒那麼廣,但並不輸給LA ZOO,住在台北的人,也是很幸福的唷~
②自從來到LA後,我發現自己整個變賢慧了,平日除了準備三餐外,還要準備兒子上課的點心,今天的戶外教學我還特別自己做了日式鮪魚烤飯糰&培根玉米可樂餅&炒蛋,外加兒子最愛的草莓,在這裡現醜一下囉!(媽,女兒也會自己做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