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上午課程上課的地方,也是在一間小學邊的獨立教室,這間小學門口的設計很有特色,蠟筆、尺,感覺好像到了美術教室!!

按照慣例,來看看教室外的情形↓,戶外有一個廣場可以讓小朋友朋騎車活動,旁邊則有簡單的溜滑梯設施,雖然場地不大,但對十幾個小朋友來說,已經很足夠,也玩得很開心了,Richie還是鍾愛騎著腳踏車繞圈圈!而牆上掛的則是小朋友們的作品,因為這兒幾乎都使用白膠當作黏著劑,所以必須曬乾才不會留下痕跡,每當小朋友完成作品時,媽媽們就會自動拿到戶外掛著,LA的太陽夠大,等下課時就可以直接拿回家啦!

接著來看看教室內的情形,大致可分為三區,遊戲區、上課區及勞作區(或點心區),家長與小朋友們一起席地而坐聽老師上課,做勞作或是吃點心時,則移至小桌子,老師都希望由小朋友們自己獨立完成勞作,但多數家長還是會插手這裡剪一下、那裡黏一下,一同完成樂趣多嘛!!上午課程的點心時間,是由每位家長輪流準備當日的點心,所以平時我就不需自行準備,等輪到我時再一併張羅大家的點心就可以啦!不過這也有個缺點,就是你永遠不知道當天的家長會帶些什麼食物,有次一位家長準備了一袋的紅蘿蔔(這裡有那種很迷你的紅蘿蔔,就像手指頭一樣大小的),每位小朋友發幾根,另外再搭配沙拉醬,我一看就知道這些我得自行吸收了,因為我家大獅子是不吃紅蘿蔔的,平日我都會切得碎碎的加入菜裡,而這個要他直接拿起來生吃啃下去,根本是不可能的事,不過還好除了這天比較怪異外,其他到還正常,否則那可能變成我的點心時間了!!



以上是2008.03.31~2008.04.04的上課情形及作業,因為是四月份的開始,所以老師讓大家做了四月份的月曆,而且每次上課都會帶著大家念「April  Showers Bring May Flowers」。此外,這週學習的是「L」,所以勞作就是字母L開頭的獅子(lion)和龍蝦(lobster)。


上午班課程的時間安排,基本上與下午班的類似,但在Activity Centers的主題則相對較少,大都是與當週學習的字母有關,較少有其他特定的主題,但小朋友還是學得很高興。

↑右上:說故事時間。 左下右下:分享時間,大家分享自己帶來的東西,並請其他小朋友一同體驗。

↑(1)有幾件事是上午班每回必做的,①拿國旗宣示,②各請一位男生及女生,擔任點人頭工作,看看當日是girl power or boy power,③請一位小朋友到教室外看天氣狀況,並回報今天是什麼樣的天氣型態,④看月曆認識當月月份,星期幾的念法,及依照日期數數,⑤練習字母歌。這些若以中文來表達,對Richie來說是相當簡單的,但若要聽懂英文並跟著讀,對他來說則需要學習,因此參加這樣的課程對他來說剛剛好。
  (2)左下:每次上課前,必須拿著國旗宣示,這天剛好點到Richie,他跟我說,美國國旗跟台灣國旗顏色一樣耶,只是圖案不同,這裡的只有星星沒有太陽


↑認識「M」,所以勞作都跟M有關。上圖:Mail Box 及一些M開頭的單字;左下:Mickey mouse and Mask;右下:Mailbag and Mailman。

這是我們到目前為止上午班的上課過程,希望在我還跟著Richie一同上課時,幫Richie留下課程及勞作紀錄,因為不確定哪天勞作太多了,會不會有清倉的一天,拍照存證讓他知道過去學了什麼,也讓我日後要教小獅子時有範本可以參考,否則我可能想破頭,都不知道如何利用勞作來教學~~

後記:Richie剛開始學習星期一到日的說法時,常常會跟我說one day 、two day、three day.......,心想對喔,這樣不是方便多了嗎,幹嘛還要記什麼Monday、Tuesday.....,哈哈,不過還是得糾正他,畢竟這種說法我看只有台灣人聽得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