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ie是我來到LA後,第一個結交的新朋友,我們因參加相同課程而認識,是個非常熱心的媽咪。Susie小時候全家就移民到阿根廷,所以西班牙語算是他的母語,但因外公外婆也都住在一起,因此她的台語也是一級棒,而中文呢,她自認說的不太好,但我覺得是太謙虛了,或許有些艱深的用語她不太會使用,但基本溝通都是OK的,至於英文也全都通啦,喔!怎麼會有這樣的人,真是讓人羨慕。聽他和兒子溝通,四種語言一起來,一下國台語,一下西班牙話,一下又是英文,小孩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自然學會四種語言,真是厲害。我有時常懷疑,她的小朋友會不會語言錯亂咧~ 不過目前看起來似乎沒這種跡象,唉!我想我可能是酸葡萄心理作祟吧!!

上圖是我們之前到公園戶外教學時候所留下的照片,聽他們二個小男生講西班牙話,那種語調真的很可愛,內容我當然是一句也聽不懂啦!

這星期假日,Susie又很熱心的介紹她的朋友給我們認識,讓我們又多認識了二個來自台灣的家庭,和其他的一些朋友,大家很熱心的分享他們在這兒的生活,告訴我們要到哪兒找房子比較好,學校要怎麼選等等,總之就是在美國的一些甘苦談,對我們來說,很有幫助!而同時Susie也帶來了他自己製作的麵包,我看到的那一刻差點要飆淚,這不是我朝思暮想的蔥花麵包嘛,結束聚會離開後,管他才剛吃完午飯,馬上就啃了一顆,真是故鄉味啊!還夾帶著濃濃的友誼味,這一刻整個心頭都暖了起來



終於可以體會「他鄉遇故知」的情境了~  ☆Thank you!  Sus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