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課程是一三四五,所以星期二我們有一整天的自由時間,之前就聽獅爸說附近有個很棒的圖書館,下午就決定帶Richie去參觀。圖書館離我們住的地方走路大約五分鐘,比之前介紹的公園更近,從我們這個方向往圖書館,在進入之前還有一個小小的花園(見上圖),我到覺得像是個雕塑公園,花草樹木都修剪得很漂亮,雖然不大,但也足以讓人達到休憩的功用。(為什麼要特別放最後一張照片,因為我們進去之前,也就是第五張圖,我明明記得沒有鴨子啊,周遭也都沒瞧見,但回程時卻在那裡看見二隻鴨子,怎麼也想不透牠是打哪兒跑出來的



上面二張是圖書館的周圍景觀,真的很棒,有樹、有花、有水,而且還有不同的造景,真的不覺得自己來到的是圖書館,因為印象中我在台灣所到過的圖書館,好像沒有這麼美、這麼有特色的。Richie最喜愛的當然是那個海豚噴水池,只是現在溫度還稍嫌低,否則他應該很想跳進去才是,獅爸說,夏天時小朋友都會跑進去玩水,然後再躺在旁邊讓他曬乾,真是有趣!獅媽則是覺得那本大大的書很吸引我,而特別設計的小洞又可以讓小朋友鑽來鑽去,很好玩,不過我只顧著欣賞拍照,卻忘了看看大書裡的內容,下回再向大家報告!


進入圖書館內,更是一整個驚豔,基本上我今天可以算是只走進圖書館的入口處多一點點,因為第一個碰到的就是兒童區,我一進去就出不來了,因為真的很棒。進入圖書館,首先看到的是整面牆的水族箱(這樣寫好像有點奇怪),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水底生物,Richie很興奮的一直看著,還跟我說看到「Nemo」!
水族箱的旁邊就是兒童區入口處,是用一本一本大書疊起設計的,真的達到吸引小孩的效果,至於Richie為什麼坐在綠板子前面,因為那是一個可以轉換不同背景畫面的設計,在外面的牆上有個螢幕,就可以看到合成的結果,當然,又是坐半天才肯走!



進入兒童區,裡面設計真的會讓兒童想留在那裡,中間有一隻大恐龍,恐龍旁邊還有一些假樹,營造叢林的氣氛,不時還會發出恐龍的聲音呢!恐龍的下方平台,則是有三個恐龍拼圖,可以讓小朋友動手玩玩看。其他還有很大的太空梭模型、小朋友的上網區、還有一間art studio,裡面設有洗手台等,方便小朋友做完美勞可以清洗,很貼心。因為這些地方有蠻多小朋友正在使用,我不好意思拿著相機一直拍,大家都認真看書,只有我忙著照相,感覺很奇怪,所以下次有機會再補上囉!


小朋友的閱讀區設計成不同的樣式,有圓桌大家共用的、有沙發式的、有閱報式的、也有個人區隔式的,而且我後來才發現,每個椅背、桌邊都有不同的造型,像是恐龍、海馬、星球、太陽等,每個小地方都設計到了呢!



當然,光有硬體是不夠的,裡面的藏書也是百百種,而且還照顧到不同種族,有韓文、日文、西班牙文,當然還有中文啦,甚至連漫畫書都有,只不過是英文漫畫,我頭一次看到很新奇。最後我們選了一本「Mouse shapes」,很簡單有趣,大致是介紹各種形狀,然後利用各種形狀可以組合成不同的東西,因為英文簡單、圖形又豐富,所以媽媽足以應付啦。其實雖然這裡的書大都是英文,但是對Richie來說,其實中英文沒差,因為他國字、英文都不認識,最重要的是媽媽要認識英文啦,所以我得為了Richie更加油,不過我想這樣我的英文應該會進步更快才是,哈~

後記:我今天只參觀了兒童區,其他區我還來不及看,聽獅爸說還有更多驚奇,住在這個城市的居民(大約五萬多人)也太好命了吧,這在台灣,應該可以稱得上國家級圖書館了。不過這個城市的稅比其他城市重,但我想如果真的有建設然後回饋予市民,我想這稅應該繳得心甘情願吧。我和Richie目前還沒有任何身份,所以無法借書,但光進去閱讀是不需要任何證件的,也不需要任何檢查,所以我想我們以後會常常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