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火車嗎?  來「烏樹林」准沒錯!

先簡單介紹一下「烏樹林」(資料來源:官方網站):烏樹林糖廠位於台南縣後壁鄉烏樹林村,建於民國前二年(明治四十三年1910),目前已不製糖,但其仍保有原有的糖鐵系統,更有台糖五分車動態展示。此外園區新建有蘭花館,並將舊有倉庫改成恐龍、石頭、台灣民俗、裸體藝術、世界縮影、昆蟲生態教學等館。

這是第二次來到烏樹林了,上次來時(三年多前)園區內火車展覽數量較少,這回明顯增加了許多,且造型都不同,每個火車前都有詳細介紹該類型火車的名稱及用途,讓遊客可以清楚瞭解每種火車的作用。右邊中間那張圖,就是我記憶中「普通車」的樣子了,很懷念,現在這種火車好像停駛了吧!隨著時代變遷、科技進步,許多過去的經歷都只能留在回憶中~~ (啊!  年紀真的大了,竟然開始回憶過去)


他所展示的火車,大都可以讓遊客進入車廂,Richie幾乎每個車廂都要嘗試一下(每個儀表控制還真的都不同),想像自己是火車車長,還會跟我一一介紹每個零件、儀表的用途,「這是煞車」、「這是啟動」、「這是控制方向」....,講得跟真的一樣咧!他玩得很開心,我也照得很高興!
p.s  昨天太陽真的太大,所以Richie脫到只剩內衣(但還是長袖的),服裝不整還請叔叔阿姨們體諒一下囉!





其實除了火車,這次去還多了蘭花展示館,只不過內部的蘭花種類並不算太多,到像是一般花園園藝店,但設計還算不錯,是個可以歇腳的地方(上圖左中右)。

此外,還有「五分車懷舊之旅」,這回剛好碰上國際蘭展,五分車行駛於烏樹林車站與國際蘭展間,搭乘的人好多,每到發車時間,總是排滿準備上車的旅客,我不愛湊熱鬧,對於蘭花興趣也不高,加上上次來時坐過,所以這回就沒搭乘啦!

最後,除了火車、蘭花可以賞外,園區內還有七大主題博物館,像是恐龍、石頭、台灣民俗等,我覺得都蠻值得一看的,但需要費用,可以買套票(五分車+博物館參觀),蘭展期間全票是180元,個人覺得不會白花啦!

這個地方可以安排一整天的時間慢慢逛,大人小孩應該都會有不同的收穫喔~~

後記:烏樹林提供餐點的地方並不多,選擇性也蠻少的,這點我二次來都沒什麼改進!不過愛吃台糖冰品的,倒是可以放心,著名的台糖冰棒是一定有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