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下個月就要到美國與獅爸團聚了,因此要趕在出國前,幫我娘家爸媽還有弟弟辦好美國簽證,好讓他們日後有機會到美國旅遊或是看我。

辦美簽這件事早在去年我們全家跟著獅爸辦E1工作簽證時,就知道它的麻煩了,不過那時繁雜的手續都是獅爸一個人負責,因為要準備的資料都是他公司的東西,而且基本上只要他通過,我們全家跟著都可以拿到簽證(眷屬身份),二隻小獅子因為不滿14歲,所以不需要面談,而我當然是得跟著獅爸去,還沒去之前曾經上網查過資料,有人還說要畫開運妝,比較容易拿到簽證,但我平常就沒化妝習慣,更不可能為了簽證早起化個開運妝(我們預約的是7:45的面談,7:00不到,就已經有人在AIT前面排隊了),最後也證明我一身素淨是正確的,因為面談過程中,我從頭到尾都只扮演一個花瓶,靜靜的坐著完全不發一語,最後蓋個指印,我就通過了,這一切還是得感謝獅爸啦,因為他真的準備了厚厚一疊的資料,人家問什麼他就答什麼,不然就說我附上的資料都有記載,因為他的認真,我和小獅們就順利取得簽證囉!
今天不同,我得靠自己幫我爸媽還有弟弟填好DS-156申請表格(全部都要英文填寫),其實之前沒去過美國的人,這張應該蠻好填的,偏偏我媽之前太愛玩,護照上蓋了一堆亂七八糟的章,而且光他一個人的護照就有三本,亂得可以,先前的美簽格式也與現在的不同,害我找了好久才找到以前的簽證記錄(因為這都要在DS-156表上交代,所以一定得找出來)。完成三個人的線上申請,接下來還要預約面談時間(一定要線上申請後,才可以預約面談時間),今天才2/18,最早的預約時間已經排到3/6了,還好我預計的時間是3/10,所以總算順利完成預約手續了。
這樣就好了嗎
當然還沒,因為14~46歲的男性還要填一張DS-157,我家弟弟還要填啦,還好這張不需要在線上申請,只需要印出表格填妥後,面試當天帶著即可,總算可以讓我歇息一下。結束了嗎?NoooooO,還沒給錢啦~ 不管到時有沒有通過簽證,這筆費用是一定要先給的啦,一個人$4,300(簽證費,2008又漲價,我去年申請的時後是$3400,不曉得這跟原物料漲價有沒有關,搞不懂)+$260(資料處理費),而且一定要去郵局劃撥,然後帶著收據正本去面談,這樣才算OK。夠複雜的吧

對了,美簽的照片規格也跟一般不同,是5X5,跟照相館說一聲,他們都知道的!

我爸媽說,這樣繁複的手續,怎麼還會有人想要去美國啊,可是就是天天都有一堆人在AIT前面排隊等面試,包括我啦,每個人都有自己追求的目標,如果只因程序複雜而放棄,那很多事都無法完成的吧,我這樣想啦~

美國簽證必要查詢網站:
美國在台協會
台灣源訊科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